Preserved flower

【原来你也看原乙/2:00】最好的伙伴

替某位妈咪发哒,不是本人啊哒

『我相信,没有我,派蒙也能照顾好自己的。』


『但是,派蒙会伤心的啊……』



“所以你就继上次离家出走之后又离家出走了?”

达达利亚看着在他面前一边控诉一边嘴不停吃东西的派蒙,问道。


“难道我刚刚说的事情不严重吗?!”

派蒙气呼呼地冲达达利亚喊道,

“荧竟然凶我!”

“她凶我!”

“她竟然舍得凶我!”

“呜呜呜呜呜(┯_┯)”


“说实在的,她以前不怎么凶你我倒觉得很奇怪。”

达达利亚用着一副『她竟然现在才凶你真是不可思议』的表情看着派蒙。


“啊啊啊啊啊不许你吐槽派蒙!”

“我真的有很认真的在给你说这个事情!”

“非常严重!”

“哼!我这次是认真的!”

虽然派蒙气呼呼地说着,但是——


“如果你把嘴里东西嚼完再和我说,我可能会更信服。”


“……”

“我一定会告诉荧,你欺负我!”

“我发誓!”

荧气鼓鼓地说着。



“原来你在这里。”

魈可以说是难得一见,出现在他们面前。


“欸?!仙人!你,你怎么在这里,难道——你也饿了吗?”

派蒙一脸懵,不过也不怪派蒙如此懵,你要是看见这位平常独来独往“三眼五显仙人”会光临此处,也会大呼吃惊。


“不是→_→”


言简意赅。

派蒙内心想到,不愧是魈!


“我是来找你的。”


“欸?!咳咳咳——”

派蒙惊讶地直接忘了嚼嘴里的吃的,然后硬生生咽了下去。


“喂小家伙,小心点!”

达达利亚感觉拍了拍派蒙的背,给她捋捋,“慢点,没人和你抢。”


“不不不,这不是抢不抢的问题!”

派蒙一脸惊恐的望着魈,“我,我没犯过啥事啊?我和你讲,你,你要是欺负我的话,荧绝对会生你气的!我没骗你!”


“……”

“那荧为什么,哭着来找我?”

魈虽然语气平平,但是眼神里的担忧是藏不住的。


“什么!?你说伙伴哭了?怎么回事到底!”

达达利亚语气有些激动,想抓住魈的胳膊问个清楚。


而魈依旧冷静地给大家复述刚刚的场景,

“就在一个小时前,她来客栈找我,问我,有没有看见你?”

“我回答说,并没有。然后她就很着急地抓着我的胳膊,说,她和你吵架了,然后当时她气不过凶了你,结果你也哭着走了……”

“她说刚开始她拉不下脸,就等着你自己回家,结果等了好久你还是没回来,就四处打听你在哪,后来急匆匆来找我,问我有没有看见你。”

“她就这么和我说着,然后说着说着,就哭了……”

“那是我第一次看见她哭……”


“我……”

听到这些,派蒙有些羞愧的低下了头。


“虽然不清楚你们为什么吵架,”

魈看了看情绪低落的派蒙,“但她真的很担心你。”


“可是我,明明没有那么重要啊……”

派蒙委屈地捂着脸,她不明白,明明她什么都办不到,没法和荧一起并肩作战,没法为她治疗疗伤,甚至就连那些日常解密或是采矿,都帮不到她,甚至就连每次战斗,荧都得分心保护她……

“如果没有我,是不是会更好……”




“不知道小家伙你还有没有印象。”

达达利亚突然打破刚刚诡异的宁静。

“就在我们刚刚认识不久,那天大半夜,荧突然冒雨来找我。”

看着一脸疑惑的派蒙,达达利亚为她娓娓道来。

“就在我疑惑伙伴大晚上来找我到底因为什么的时候,我看见她抱在怀里的你。我后来才知道,你那天因为淋雨着凉了,本来早上还好好的,结果晚上就突然发起来了,直接把荧吓坏了。”


“我,我都没印象……”

派蒙挠挠脑袋,表示自己完全不记得了。


“那时候荧刚来璃月,人生地不熟的,还被千岩军通缉,不知道该找谁,只能厚脸皮来找我了。然后我安排副官找来医生,喂你吃药的时候,你嫌药苦,不肯吃,可急坏了荧。最后忙活了大半夜,你可算是退烧了。”

“不过,荧也累坏了,你的烧大晚上起起伏伏,她生怕你不舒服醒来要找她,硬是陪了你一宿没睡觉。”

“她那天晚上特别内疚地和我说,都怪她,没有照顾好你。”

达达利亚说到最后,顿了顿。

“就像刚刚魈说的一样,她很疼你,说句开玩笑的,是那种让我都有些妒忌的。”


像是想缓和一下此刻的气氛,“哎呀,要是什么时候荧也能那么温柔的照顾我就好了!”


“不行!”

“不可以!”

魈和派蒙异口同声。


“呃,总之,”

派蒙有点扭捏,“总之我要回家找荧去了!”

然后她转头询问魈,“那个,可以麻烦你带我回家吗?荧肯定着急坏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魈点头应道。


“哦对了,”看着桌上还没有吃的美食,“公子,可以把这些打包吗?我这些都还没吃,我想到时候给荧尝尝!”


“哈?!”

达达利亚一时语塞,“你可真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啊。”



“嘿嘿(º﹃º )”

等拿到打包盒,派蒙抓着魈的胳膊,开心地说道,“走喽!回家了!找荧去了!”




“行啊,还知道带东西回来。”

看着平安无恙回来的派蒙,荧的内心舒了口气,但还是尽量板着脸和派蒙说话。


“那个,我回来了……”

“对不起!”


看着可怜兮兮认错的派蒙,荧也有些于心不忍,“行了行了,每次都来这套,总之,下次不可以这么一声不吭的走了,知道吗?”


“嗯嗯!再也不会了!”


“你啊,真是的。”

看着派蒙提溜的一大袋吃的,一猜就是达达利亚买的,有些无可奈何地笑了笑,“下次记得要谢谢达达利亚,知道吗?还有,不可以让除了我以外的人,无缘无故买东西,听见了吗?”


“好~”


“你啊你啊!”

荧说着,点了点派蒙的小脑袋,“每次都是嘴上答应的好听,你看看你,这么贪吃,我是真担心哪天你被人用吃的给拐了。”


“嘿嘿,才不会!”


“哦~为什么这么肯定?”

荧挑挑眉表示不信。


“因为其他人做的肯定没有荧做的饭好吃!”

派蒙飞到荧的面前,自信地说道。





“你真的要怎么做吗??”

『天理』站在沉默不语的派蒙身边,突然问道。

“这么做,有意义吗?”

“她根本不会记得你为她做了多少,她甚至根本不会有这样的记忆。”

“她的身边有很多人,蒙德的西风骑士团、璃月‘七星’还有稻妻、须弥甚至枫丹,她还会遇到比现在更多的人,而你,只会是那个可有可无的……”


说到最后,『天理』停了下来,看着派蒙的表情。


“可能真的没有什么意义吧……”

派蒙深呼吸,憋住自己呼之欲出的眼泪。

“但是,她永远是派蒙最好最棒的伙伴!”


“我只要和她说,‘这个好好吃!’那么接下来的一周,她就会天天做给我吃,生怕我饿着。直到我和她嚷嚷,我不想吃了,她还会疑惑地和我说,‘你不是喜欢吃这个吗?’”

“那时候我们还没有‘尘歌壶’,风餐露宿什么的是常事,我和你说,我们那时候,最怕大半夜突然下起雨来,”派蒙像是想起什么开心的事情来,难得笑了出来,和『天理』说着那些过去的点点滴滴,“后来有了‘尘歌壶’,荧特意给我专门设计了一个房间,可漂亮了!有一张又大又柔软的床,我最喜欢躺在那张床了,但我还是喜欢每天晚上去荧那里,哪怕挤着,也想和她睡。”

“因为她说,抱着派蒙睡觉好舒服好温暖啊。”

“每次荧做噩梦的时候,我都会搂紧她的脖子,贴着她耳朵,低声安慰道,‘派蒙在这里哦’。”


“你说,我不是她的唯一,这个事,其实她也和我说过的,‘虽然我现在多了很多朋友和伙伴,但是派蒙你啊,永远是我最棒,也是唯一的「伙伴」’,但是啊,她不知道,她也是我的唯一,是派蒙,是我在提瓦特大陆第一位朋友,我们甚至胜似家人!她是最特殊的!”

派蒙的语气有些激动,但她努力压抑着。

“那天能被她钓起来,成为伙伴,和她在提瓦特冒险的每一天,都是我人生中最棒最难忘的日子!”


说着说着,她的语气开始带上哭腔。


“我告诉自己不要沉溺于这些回忆中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值不值得、有没有意义……”

“但如果你让我遗忘让我放弃,真的让我很难做到啊……”

说到最后,派蒙捂着脸,终是忍不住哭出了声。


“即使打破空间!”


「派蒙?哈哈哈哈爱哭鬼是不是又做噩梦了?」


“违背时间!”


「派蒙!快跑,不要管我!」


“与天理为敌!”


「派蒙……抱歉啊,不能继续陪你了……」


“即使只有一丝微小的机会……”

“我也要奋力一搏!”


「小懒虫,快醒醒,吃饭咯!」



“……”

“希望你,不要后悔……”


“嗯,”派蒙点了点头,“我知道的,谢谢你。”

派蒙又回头看了看『天理』,“这么说来,每次都麻烦你……”


“是我的意志,还有,别给我来这套。”

『天理』抱肩转头说着,“快去吧,那个人应该在等你。”


“嗯!荧还在等我!”

派蒙一想到有人还在等她回去,开心地说着,“荧在等我回家呢!”


她满眼都是憧憬、是向往,她甚至可以闻到荧已经做好了她最喜欢吃的蜜酱胡萝卜煎肉,然后站在门口,嘴里还念念有词,“派蒙怎么还没回来呀?”,等着她回家。



『你要自己学着做啊,不能光等着我,自己在这干瞪眼的。』

『嘿嘿,才不要!有荧在嘛!』

『那万一哪天我不在了,你一个人饿肚子了怎么办?』

『那我就去找你啊!』

『哦豁,那要是派蒙找不到我可怎么办啊嘿嘿?』

『会找到的,一定能找到的!』



“派蒙?醒醒啦~太阳晒屁股咯~”

荧一手拿着锅铲,一手捏捏派蒙软乎乎的脸颊。


“唔,荧……”

她迷迷糊糊的揉了揉眼,一下子没有从刚刚的时空反应过来。


“是不是又睡迷糊了小懒虫,快,起来吃饭了啦!”

看着因为睡觉睡得晕晕乎乎的派蒙,荧忍不住戳了戳派蒙,温柔地说,“派蒙睡迷糊的样子真可爱!好啦,快去洗脸刷牙哦,不然饭就要凉了。”


“欸?哦对,好嘞!”

说罢,开心地扑到荧的怀里,抱着脖子就是一顿蹭。

“走走走!吃饭啦!”



『派蒙怎么这么肯定——』

『一定会的!无论荧你在哪里,派蒙都能找到你的!我保证!』

评论(4)

热度(117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